家中小寶貝腸胃道,比我們大人更容易受到外界的環境及食物的影響而產生不舒服的情況,常見的腸道問題有便秘、腹瀉及脹氣等問題。以上這種狀況都會讓家中的爸爸媽媽感到不安及擔心。許多研究都有顯示天然酵素、益生菌及益生源都對排便順暢及腸胃道健康都有幫助。以下就介紹3種可以讓爸爸媽媽輕輕鬆鬆就可以了解維持腸道健康的選擇!

酵素

當我們吃下食物的時候,都需要靠酵素來執行消化及吸收的動作,如果缺乏酵素,營養素就無法消化吸收。酵素又稱作酶。酵素的種類繁多,例如蛋白酶、脂肪酶、澱粉酶及纖維素酶等。家中小寶貝吃進的食物可經由酵素的催化作用消化、分解、使成為容易被吸收的物質原。酵素除了可幫助的消化與吸收外、也可幫助排便及減少腹瀉情形發生。

 

好菌多多

大家都聽過益生菌,到底是什是益生菌?人類的腸道有幾百種細菌,有的是好菌但是有的是壞菌,但重要的如何維持腸道菌相的平衡呢?方式就是讓腸道好菌多多,好菌如A(嗜酸乳桿菌)B(龍根菌)C(酪乳酸桿菌)。並打擊壞菌壞菌,壞菌如大腸桿菌、沙門氏桿菌及金黃素葡萄球菌等。許多研究顯示,如果補充好菌時,可讓腸道維持良好的生態環境,就可以抑制腸道壞菌生長好菌除了可幫助食物消化及分解外,也可幫助營養的吸收有好菌的幫忙,這樣就可以改善家中寶貝常發生的腸道的問題了。

 

好菌的食物

好菌的食物我們稱做益生源或是益生質,這些食物專門是提供腸道好菌的生長,壞菌並不喜歡這些食物。一般養好菌的食物常聽到的有膳食纖維及寡糖,寡糖有果寡糖(FOS)、乳果寡糖(GOS)等。這些食物都是可提供腸道好菌生長,當好菌吃了這些食物時,才可在腸道中健康生長以打擊壞菌。

【健康小叮嚀】

要提醒爸爸媽媽,每天要讓家中小朋友適度攝取蔬菜、水果及補充足夠的水分,也要讓小朋友養成每日定時排便的習慣及運動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酵素 腸胃保養
    全站熱搜

    UKearth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